像空中飄落的油桐花,也像白櫻花

DSC03353.JPG

這次所使用的方法是皂雕,

未雕皂前如下圖,素皂一塊,

DSC03211.JPG

 

DSC03345.JPG

一雕不可收拾,四連雕,

DSC03350.JPG

這次做的是純橄欖皂,

配方:100%純橄欖油,氫氧化鈉及水,

只有這三種成分,無添加,也沒有香味, 

DSC03351.JPG

喜歡這種純皂,卻嫌素了點,

後悔沒有蓋皂章,所以拿來練雕工彌補缺憾,

DSC03375  

 


 

 

 

 

加映場:

 

 

左起:

左1:純橄欖皂

左2:紫草純橄欖皂(已經褪得看不出來了)

左3:重製皂

DSC03728.JPG  

左1跟左2都是純橄欖皂,二款都是2年前做的,

當時做的許多皂都沒有過鹼的問題,

唯有純橄欖皂鹼性過高,不知問題出在那裡?

我想可能是我失手鹼量錯了,

一直到去年爆發大統假油事件

才想也有可能用到不純的橄欖油了 

DSC03724.JPG

因為過鹼不能用,所以放到現在,

二年後鹼性有再退了一些,但跟左3的重製皂比起來

還是偏高,以廣用試紙來看,

左1跟左2大概落在9-10之間

左3大概在8

下面左1是醋,大概在5

下面左2是洗碗精,洗碗精很厲害,

廠商會調到接近中性,也就是接近7,

試紙.jpg  (網路貼圖)

以上,謝謝點閱。

 


 

 

原唱是中島美嘉,但YOUTUBE原唱的音質都好差~

所以放小胖唱的,小胖唱得也很好聽

 

 

 

雪の華

 


作詞:Satomi
作曲:松本良喜

 

不斷延伸的影子 在紅磚道上並列
在深夜與你並肩走著
永遠緊緊牽著手 只要能在你身旁
我就感動得快要哭泣

風兒變得寒冷 有了冬天的味道
這條街也即將到了 能和你接近的季節來臨

今年 最初的雪花 向我倆靠近
在眺望著的這個時間裡
充滿了幸福的喜悅 沒有撒嬌和脆弱
只是 愛你 打從心底愛你

只要有你在 無論發生什麼
都會有可以克服的心情
我祈禱著 這樣的日子一定會直到永遠

風兒吹得窗搖 把夜晚搖醒
無論多麼悲傷的事 我用笑容為你改變

雪花飛舞飄落 在窗外一定
不知何時雪已停 把我們的街道染色
想為某人做些什麼事 原來 這就是愛

如果 我失去了你 我會變成星星照耀你
微笑 或被淚水沾濕的夜晚 我會永遠在你身旁

今年 最初的雪花 向我倆靠近
再眺望著的這個時間裡 充滿了幸福的喜悅
沒有撒嬌和脆弱 只是 想永遠地
就這麼一直一起 我真心地這麼想

在這條街上堆積的 純白雪花
悄悄地在我倆胸口畫上回憶
從今而後也要永遠和你在一起

  

 

 

  

 中島美嘉原唱底加:

  

 

arrow
arrow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