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92.JPG 

廟宇算是台灣的特色建築之一,

DSC01685.JPG

上面二塊是鹽皂,下面二塊是家事皂, 

DSC01693.JPG

有何不同呢? 來張特寫吧~

鹽皂的表面有鹽巴的結晶體,亮亮的,家事皂則沒有,

DSC01694.JPG 

 

DSC01686.JPG

 

DSC01695.JPG  

 


 

 

 

不負責之做法:

 

本來是要幫家事皂補貨的,臨時把其中二塊改成鹽皂

 

配方:椰子油90%

   橄欖油10% 

   水

   NAOH

   鹽

 

這個配方不加鹽喇好後,倒入模具便是家事皂了,

之前有做過另一款純椰子油家事皂 配方是

100%的椰子油,也可以參考。

 

鹽皂的做法就是在家事皂喇好之後入模之前加入

總油量*50%的鹽,就成了鹽皂,也就是說如果

總油量是100克的話,就是放入50克的鹽。

打皂前先算好,以免到時手忙腳亂。

 

另外,加海鹽,玫瑰鹽(喜馬拉雅山岩鹽)都可以,

這次我加的是沐浴鹽。

 

雖然是家事皂配方,但是加了鹽的鹽皂洗完也不會乾

澀,還咕溜咕溜的。

 

OS:如果正好有傷口的話,這鹽皂洗起來不就變

滿清十大酷刑了? 嘶~~用想的都覺得很痛。

DSC01607.JPG

鹽皂另一個特色是晾皂期間會出水,如下圖,

我覺得天氣潮溼時尤甚。

建議鹽皂放在防水的盒子裡晾,

以免滲水影響其他皂款。

另外如果入吐司模的話就要非常注意切皂的時間,太早

皂體太軟,太晚一切就碎了,我的心也碎了。

 

碎過二回後這次我決定不再心碎了,乖乖入造型模。

有格友分享最佳切皂時機是入模後1~2小時,

切皂不會碎裂,因為我沒成功過,

所以做皂人就自己拿捏吧。

IMG_1419.jpg

 


 

 

 

加映場:老伙伴

 

這是一家位於屏東巿的知名涼麵店,生意很好,

看似簡單的麵和麻將,在炎炎夏日裡吃來真是

人間美味。

 

忙碌的攤子,爸爸打麵,女兒加醬料,媽媽算錢,

(看似如此)一家人分工合作,但吸引我的是在天氣

不算熱的正午,像老人般喘個不停的小黑,

連呼吸都喘,主人也說他很老了,

我拿出手機想拍他,他警戒的站起來不給拍,

怪他啊,我是怪人。 

 

客人川流不息的午餐時間,

他就在攤位旁的一角休息,

熟稔得就像是家中的一份子般。 

IMG_1363.jpg

討厭的怪阿姨不走害他縮到縫隙,不過我離開時有偷瞄

他又回到原來的角落休息了,哈,我真是故”人”怨。

IMG_1362.jpg  

以上,謝謝點閱,親愛的朋友。 

 


 

 

 

 

 

 

想自由

 

作曲:鄭楠

作詞:姚若龍

歌手:林宥嘉

 

 

每個人都缺乏什麼 我們才會瞬間就不快樂
單純很難 包袱很多 已經很勇敢 還是難過

許多事情都有選擇 只是往往事後我才懂得
情緒很煩 說話很衝 人和人的溝通 有時候沒有用

或許只有妳 懂得我 所以妳沒逃脫
一邊在淚流一邊緊抱我 小聲的說 多麼愛我
只有妳 懂得我 就像被困住的野獸 在摩天大樓渴求自由

一路嗅著追著美夢 踏上屋頂意外跌得好重
不覺得痛 是覺得空 城市的幻影有千百種

就算愛也會變冷的 可是現在抱的妳是暖的
我不曉得 我不捨得 為將來的難測 就放棄這一刻

或許只有妳 懂得我 所以妳沒逃脫
一邊在淚流一邊緊抱我 小聲的說多麼愛我
只有妳 懂得我 就像被困住的野獸 在摩天大樓渴求自由

 

  

 

arrow
arrow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