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院子裡的大葉左手香長得茂盛,

修剪了一些葉子,就打汁做了一塊渲染皂, 

DSC04857.JPG

這稠度讓紋路都立體了起來,

DSC04858.JPG

 

DSC04866.JPG

 

DSC04886.JPG

底色就是綠色的,天然左手香的原色,

017.JPG 

原來不是要做這樣的,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018.JPG

左手香相關文章:

左手香皂/電視框 

綠茶左手香手工皂 

左手香/廣藿香 

 


 

 

 

 

加映場:路上的隱形殺手

 

 

 

看到鄰居阿桃姐拄著拐杖出門,嚇了一跳,昨天不是還好好的?

她說是騎車自摔的,

002.JPG

哇~~自摔會這麼嚴重啊?"

她解釋會這麼嚴重是因為摔倒後又撞到這突出物,請見下圖,

OS:好像長長的獠牙,

001.JPG

讓我想起之前一則新聞報導,說有一個人發生車禍,

撞擊倒地被這大螺絲插入太陽穴,當場死亡。

當時急救的醫生陷入二難,這插在太陽穴的螺絲是拔還是不拔?

不拔無法上救護車,最後醫生是選擇了拔........

003.JPG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從沒注意過這路邊的大螺絲啊?

仔細一看還真恐怖,

如果加個防護,是不是可以救人一命? 減少傷勢?

005.JPG 

相關單位其實可以做得更好,嗯,還有進步的空間啦~

DSC04860.JPG

以上,謝謝點閱,我親愛的朋友, 

 


 

  

 

 



祖孫情

 

 

詞:春風仔/Ken-G

曲:陳洋蔥

歌手:玖壹壹 

 


ㄟ記得那眠我跟人去飆車
車禍撞一個倒在地上
眼睛要看卻來看無影
我的雙腳已經開始麻
眼睛張開我看到醫生在這
旁邊在哭那是我阿嬤
醫生跟我說阿宏你要堅強
就算腳會好 也不一定會走

醫生你別說白賊話來騙我
我不相信我會沒雙腳
你的話我不聽 叫我要按怎聽
你看我的腳 他好好在這
醫生你麥說好洨話呷我驚
我不相信我ㄟ不能走
你們攏麥差小我 我現在走給你看
阿嬤 我真正不能走

我開始習慣來坐輪椅
現在我便所都要坐下去
我懷念站著放尿那當時
查埔人就是要這樣才會舒西
醫生說復健才有好將來
在卡艱苦也要忍耐
我的阿嬤 你不擱再來流眼淚
請妳相信我 可以擱站起來


先把輪椅擺一邊 復健鞋來放中間
有了阿嬤之後有沒有拐杖我都隨便
不管跳高跳遠跑步機我每天來跑三便
阿嬤在我身邊我走的路就這麼多一些
阿嬤鼓勵我的話就像在我腳上施了魔法
我腳步越走越大連醫生都拿我沒辦法
我的左腳開始聽話 我的右腳不再發麻
親愛的阿嬤你仔細看吧 我又站起來啦

阿嬤我知妳的愛有那麼大
抱歉讓你每天傷心肝
你的話我有聽 我每句都有聽
你看我的腳 他擱回來這
阿嬤我災自細漢你尚疼我 你看我已經可以走
請妳要相信我 我現在走給你看
阿嬤 我真的可以走

阿嬤 抱歉讓妳傷了心肝
現在我照樣 越走越長 但走的有點慢
阿嬤 抱歉讓妳傷了心肝
現在我可以跟妳一起 慢慢牽著妳一起走

 

arrow
arrow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